小8相公

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。各位少侠,有缘江湖再见!

【蝎莎】君生我未生 chapter1 (主蝎莎 副佐樱 微蝎樱)

chapter 1 前尘

赤砂之蝎是在一处山洞中醒过来的。

他仿佛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

那并不是什么美丽的梦,梦境里的一切都是昏暗的颜色,像是褪了色的老照片。

 

当他再度睁开眼睛时,眼前女孩那一袭绯红衣衫与樱粉头发的颜色竟格外的鲜明。

 

如果没记错的话,这个女孩是叫春野樱吧!

 

巧的是,他生前,停留在眼底的,也是她衣裳的颜色。最后,少女的身影逐渐模糊成了绯红的一片,就像是火烧云一样绚丽。

 

“你醒了?”女孩问。

 

“秽土转生?”蝎有些纳闷,明明记得自己的灵魂已经得到了解脱,却为何又会被这丫头召唤出来?

 

“这并非是秽土转生之术。”春野樱淡淡道。

 

淡绿色的查克拉从她的掌心缓缓输进了他的胸膛。蝎只觉得,他那颗心脏跳动的感觉与之前截然不同。

 

“你就当做是自己重新活过来了吧。”春野樱解释道,“这是我和我师父共同研究出来的新型转生术。与秽土转生和己生转生之术都是不同的。原理太复杂,我就不同你多说了。你大致明白一下几点就好。你的傀儡之身看似恢复了正常人类的肉身,但体貌特征会仍然停留在当前的状态。至于寿命,则要看你心脏的负荷程度了。大喜大悲,对你的心脏都不好。”

 

春野樱收起了施术的双手,碧瞳在他身上打量了一下,“不过,我猜,这世上该不会再有让你大喜大悲的事了。”

 

她说的没错。

 

这世上,已经再没有什么事、什么人可以牵动赤砂之蝎的那颗心脏了。

 

佛说,人间有七苦。然而,对于无殇无悦的人来说,自然也就一切释然。

 

爱他的人与他爱的人,都已经离开了,这世上,只剩他孤零零一个人。

 

“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他有些埋怨她,“如果是因为千代婆婆的原因,大可不必。”

 

听小丫头的说法,他现在的身体虽然不会衰老,但似乎,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永恒呢。既然如此,还不如让他一直沉睡下去。

 

女孩沉默片刻,没有否认,只是淡淡道,“用你的一双眼睛,去寻找世间真的永恒吧。去看看四季的更迭不休,山川江流的绵延不绝。”

 

有那么一瞬间,蝎的心中竟有一丝向往。待他抬起头,照进山洞中的朝阳,正笼罩着女孩玉立修长的背影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